啤酒少年气

我知我喜乐 纵情跋涉 自有我应得结果

【伞修橙】苏沐秋忘记了一件事

       苏沐秋忘记了一件事情,这使得他在天堂门口排队进去的时候被拦下了。

      “嗨,这位……帅哥,你不能进去。”

     长着一双洁白翅膀的天堂守门人正努力学着用刚学的人间打招呼方式和苏沐秋交流。

      啥?以前听说做多了坏事的人不能上天堂,可苏沐秋怎么想,都不觉得自己是做了很多坏事的人。

      难道是因为他经常在荣耀里蹲复活点爆别人装备?又或者是因为他有一个夏天悄悄把叶修的可乐换成了醋?——罪不至此吧。

     “你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帅哥,所以你还不能进去。”守门人扑棱着翅膀,拿着一本册子边查阅边解释道。

     “看在你长得帅的份上,特许你回人间一趟,完成了那件事再回来。”那人合上册子又拍了拍他的肩膀,笑得人畜无害,却伸手一把将他从云端推了下去。

     “唉等等!你至少应该告诉我我忘了什么事吧!”

     “那——是——你——的——事——咯——”

     猝不及防就被推下去,苏沐秋脑海里依稀浮现出了自己被车撞飞的那个瞬间,天空碧蓝如洗,耳边风声烈烈,而身边的一切事物似乎都停止了运动。

     我到底,忘记了什么呢?

     

     人间已经入夜,苏沐秋像纸片一样顺着微风飘了很久,飘过了西湖华灯初上,飘过了长街川流不息,最后落在了一幢小楼的楼顶上。这是他们兄妹和叶修一起租住的那栋楼。

     其实从那个守门人说他可以回人间的那刻起,他就想回来看看了,看看沐橙,看看叶修,看看那些他还没来得及放下的人和事。可他又怕打扰了生者生活,所以犹豫不决,如今看来,大概他忘记的事也和他们有关。

     打算老老实实进门的苏沐秋在拉门把手的时候落了个空,于是他对着门激情一撞,毫不意外地穿门而过了。

     然后就对上了一双布满红血丝的眼睛。一人一鬼面面相觑了一会,苏沐秋看着对方的眼神在几秒之内就闪过了震惊、恐惧、难过、恍惚等多种情绪,比霸总文里总裁的眼神扇形图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位未来的荣耀教科书因为这几天的悲伤和操劳,显得更加颓废了,而此时他却一减颓态,瞪大了眼睛看着苏沐秋。

     饶是叶修这样冷静的人此刻也不能再冷静了。“卧槽……见鬼了啊”他喊道。

     “你说对啦,鬼魂苏沐秋参上!”苏沐秋做着鬼脸,吐了吐舌头。

     叶修哭笑不得了。他这两天想了无数次苏沐秋再次踏进这个家门的可能,今天竟然就这么实现了,虽然他是变成鬼回来的。可转念一想,他还能回来看看他们,已是不幸中的幸运。

     苏沐橙听到动静出来一探究竟,眼睛也是红红的,脸上两条明晃晃泪痕,眼角还挂着晶亮的泪。

     “看沐橙,我没说错吧,这家伙没有消失,他只是去了另外一个地方,现在,他回来看你咯。”叶修闪开身,让他们兄妹可以更好地相见。

     苏沐橙抬手擦了擦眼泪鼻涕,咯咯笑了。

     “哥,那你…你一定要常常来看我!”

     “会的,沐橙,我在另一个地方也会一直看着你的。”苏沐秋想像惯常一样抬手揉揉妹妹的发顶,却落了个空。

     他努努嘴,强打起精神,和他们说起回来的缘故,三人一起埋头苦想起来。

     “是你接的单还没有完成吗”

     “你替我做完不就好了”

     “是因为你老爆别人的装备没还吗”

     “少来,你干的也不少!”

     “哥哥是不是忘记带行李和账号卡去天堂了”

     “小沐橙,鬼魂是不需要这些东西的哦”

……

     随思绪涌来的是三个人在一起的许多回忆。两大一小在网游中大杀四方,互相抢着不好吃的饭里那丁点的肉,把“斥巨资”买的二手风扇一起搬进租住的老破小,吹着咯吱咯吱的风扇吃着硬得硌牙的老冰棍三人笑得像傻子一样开心。

     真是一段快乐的好时光啊!想到这,他们又不禁有些沮丧。

     苏沐秋看了看一脸悲伤的二人,觉得自己回来这一趟不是为了让他们这样沉溺于过去的,赶紧想活跃气氛,这时突然脑子灵光一闪,想起了那件最重要的事。

     “哦,是这件事,我想起来我忘记的事了。”

     他耸耸肩,卖了个小关子:“是一件和你们有关的事情。”

     “什么事啊?”其他两人都好奇地看着他。

     “我忘记和你们告别了”,

     “我们,还没有说再见呢。”苏沐秋故作轻松地笑着说。

     “是啊……”叶修和苏沐橙都有些愣住,是,意外来得太快了。

     他没有在意,开始细细碎碎地向叶修交代,比如沐橙的学费怎么交,家里房租电费什么的怎么解决,衣服小了在哪里买……

     叶修没有答话,只是望着他,目光中是不舍和惋惜。

     苏沐秋才反应过来,这人已经和他们兄妹一起生活很久了,沐橙也是懂事的半大姑娘了,这个家早就不是他一人勉力支撑了。

     是这样啊,真好。

     他心里说不出来的放松,像是早上被闹钟吵醒又发现今天是周日可以继续睡懒觉一样。

     他听到自己叮咛周至的声音慢慢停住,所有思绪凝成了嘴角的浅浅弧度。最后,他用拳头虚虚碰了碰叶修的肩膀:“你啊,一定要照顾好沐橙,不然我做鬼都不放过你!”

     他还让叶修每次去扫墓的时候都要给他讲荣耀的升级和其他新出的游戏。

     “哦还有咱战队的比赛情况也给我说说,沐橙你冷了就多加衣服,想吃什么就让叶修给你买……”

     “哥办事,你就放心吧。”

     眼前这个平时老不正经的人似乎也终于认真了起来。

     沐橙也扬起脸认真说:“哥哥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苏沐秋想。他笑了笑,缓缓答道:“好。”

     他们约定一定要不时想起对方,但也不能沉溺于回忆,要好好生活,带着他那份活下去,即使阴阳相隔也要各自珍重……

     说着说着,三人都忍不住哭了。


      苏沐秋知道他该走了。

     “那么,再见了,沐橙,再见了,叶修”

     好像真是被那个守门人设定好了一般,说完告别后,他就慢慢飘了起来。恰巧日出东方,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投进来,穿过了他半透明的魂灵,柔柔打在叶修和苏沐橙脸上。

     他俩也挥着手,做着最后的告别。

     “再见,哥哥(沐秋)。”

评论(5)

热度(28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