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少年气

我知我喜乐 纵情跋涉 自有我应得结果

【叶乐】《与叶君书》

叶君亲鉴:

     见字如晤,谨以此函,聊表思念。

     如何?老叶,实权在握的感觉不错吧!这就是我曾说赠与你的大礼。你也不必太感激我,随便意思意思一下就好,哈哈。

     如今乾坤将定,百废待兴,你可要好好治国理政。否则我张佳乐第一个找你算账!就算一个我倒下了,还有千千万万的黎民百姓也不会放过你这个狗皇帝的。不过他们可得费点儿劲,虽然不服气,但你曾经天下第一的名号也不是胡乱叫的。

     说来气人,你我幼时一起在国子监修习,明明你也时常和我一起溜出去长安街上玩,到最后结课业时,从四书五经到君子六艺你却都强于我。就连我引以为傲的射术你也与我不相上下,你又从来都是一副不会谦逊模样,胜了便是胜了,还要来敲打我一番,气得我只想在月黑风高夜将你套了麻袋拉来打一顿。后来也时常有这种想法,一直未得实现。哦,你现在是皇帝了,身边更是里三层外三层,谁都近不了你身。不若让你到我的藏机阁一趟,保证你十八般暗器样样尝一遍,进去一个样出来一个样,哈哈,真是爽哉!妙哉!

     不与你玩笑了,乐哥我还有正事要说。


     近几年我父刚愎自用,有了不臣之心,本该死罪,而如今张家大厦将倾,他唯一的儿子张佳乐已伏诛,他定是不会再有二心了。

     叶修,我希望你能放他和张家族人一条生路。


     由于我的缘故,你一直不忍心对张家动手,还在我面前装作不在乎的模样。可你也太小瞧我了,我又怎会不懂你的志气和抱负呢?我亦不忍心看你空有一身才华,却甘愿只做一个傀儡皇帝。是以铲除张家这把刀,只能由我亲手递给你。

      我父是三朝元老,在朝中门生遍地,权倾朝野,想扳倒他并非易事,其罪名一定要能堵住悠悠众口,于是我策划了这次谋反。固然此次只是做戏,然则是做给天下人看,意图文武百官信服,就要做得逼真,主将必死,不然难以服众。

     那日你来找我,我便知你已猜到一二,所以故意扮作生气驱赶你。因为我不敢告诉你此事,如若你知道定不肯让我这么做。不过你的赖皮功力真是渐长,竟足足待了三个时辰,害我差点露馅。

     生老病死是寻常事。坠地之时,你我死状便已立下,区别只是行刑时间各不相同罢了。此时我虽有诸多遗憾未了,但一想到能实现你的心愿,我仍能欢喜得足以忘却这些了。

     两情相悦便应长相厮守。说出来不怕你笑话,自我与你心意相通时起,就想要奉行此道了。然此番我弃你先去,留你孤存于世,是我对你不住。若有选择,宁愿你先我而去,而余我独担此悲。可这条路确是我与新杰周密商议后得出,是万无一失之策。

     事已至此,望你不要太过为我伤悲。你只需在来年花开时给我带些桂花酒和鲜花饼就行,再不济其他糕点酒水也无妨。

     你是天下人的君主,自当博爱苍生,而我作为众生之一,能分得你的一点真心就已经知足了。

     不知你看到这封信时,我是否还尚存人世。知你必忧心我,故作此书以安汝心。

     

     若此生已了,便许君来世。 

                                       张佳乐

                                     七月三日



“报——启禀陛下,叛军已于城郊二十里被全数歼灭!”

————————————————

呜呜呜,dbq我笔力不够,只能写成这个鬼样了,格式什么的也乱七八糟的,哎:-(

乐哥说话算话,来世有啦:莫相忘

评论(1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