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少年气

我知我喜乐 纵情跋涉 自有我应得结果

【叶乐】知乎体 假戏真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查看全部224个回答
      邀请回答                  写回答
 匿名用户
 周围人都玩知乎,怕熟人看到,要脸,匿了。
 这个故事有点像个段子,但绝对是真实发生在答主身上的!
 本人男,27岁,当时因为职业性质最近工作告一段落,在家休假。
 每天就吃饭睡觉,打打游戏。(备注一下,我是有自己的房子的,不过离父母家不远,休假我就会回父母家吃饭,有时也住上几天,此处指在父母家)母上大人看我太闲了,又搬出了老生常谈的那一套:“你看你也老大不小了,应该谈个对象稳定下来了blablabla……”(经典台词)
 然后她就给我安排了几次相亲。前几次我也老实去了,后面越来越提不起兴趣。有一天我实在是被老妈催烦了,就来了一句:“妈,你别叫我去相亲了,其实,我喜欢 男 的。”
 我本以为我妈会沉浸在儿子喜欢男生的悲伤中,一时半会儿不会再提相亲了。没想到,我老妈不仅开明到了马上接受这件事,过了几天就又找了几个男生来和我相亲……
 早上。“儿啊,妈也不是什么封建保守的人,喜欢男的就喜欢男的呗,妈又给你联系了几个和你一样的男孩,有时间去见见哈!”
 我:……

null

我妈看我面色凝重,一副食了矢(文明,文明)的表情,思考了一阵问到:“难道你有喜欢的人了?”
 我马上顺着话茬接到:“对对对,我有喜欢的人了!”
 我妈遂笑逐颜开问:“谁啊?妈认识吗?什么时候带回来给妈见见。”
 我:“……我喜欢xx(以下简称Y),妈你不认识!”Y是我的一个朋友,也是十年的同事,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脱口而出他的名字,可能是这几天他来我们这边旅游,我给他当了两天地陪的原因吧。
 “就前两天来咱这旅游的那个小伙是吧!你不是还去给他当了两天导游嘛,赶明你把他带来家里吃个饭吧!”
 “哎呦,妈,人还不知道我喜欢他呢,万一带回来被你们给吓跑了怎么办?再说了他今天刚回去了。哎呀妈你就别管了!我自有分寸。”其实这话说得我是很心虚的,实际上Y不仅没有回去,还就住在我公寓里。
 我当时就是想帮他省个酒店钱。可是撒了这个谎以后我就觉得Y要坏事(因为我妈是有我家钥匙的,她偶尔会去给我打扫卫生),于是我打算明天就让Y滚出我家。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果不其然还是出事了。
 大约傍晚的时候,我在沙发上躺着玩手机,我爸在看报,等着我妈回来做饭。然后我妈回来了,后面还跟着一个人,没错,就是Y……
 鬼知道我看清那个人是Y的时候有多绝望,我简直就是自己挖了个坑,跳了进去,然后还铲土把自己埋了╥﹏╥

在我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Y脸上一丝得意的笑。这货肯定是在笑我!!我/靠!!还不是为了帮他省钱!!!我一时间只想冲过去杀人灭口!
 一进门就笑得满面春风的母上大人又发话了:“儿啊,你看看你,都和对象同居了还瞒着家里,这有啥不好意思的,害你妈我整天担心你没人要。哎,老张,别老看报了,你儿子的对象来了!给孩子们张罗点好吃的。”
 我:???!!!槽点太多,一时竟不知该从何说起…

null

不过听起来这个谎好像圆过去了,我气势汹汹过去打/人的架势也变成了“深情”地过去迎接“对象”。
 后来趁着我爸妈去厨房忙和,我赶紧把Y拉到沙发一角小声和他说:“所以你应该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吧?”
 Y:“知道啊,你暗恋哥嘛!”
 我:“靠!这只是个误会!总之现在张大导演我邀请你演一个和男主我对戏的男一号,就演给我爸妈看看,事成之后我请你吃饭!”
 Y:“行啊,要我配合你,你要答应我一件事。”说完Y似乎露出了奸诈的笑,大有我不答应就当场戳穿我的架势……以我对他多年的了解,他肯定想坑我!可是事到如今我却只能
 null

“真是太屈辱了,一个条件就一个条件吧”

好在之后我俩还算比较顺利地表演了“含情脉脉地对望”、“在饭桌下偷偷牵手”等经典剧目。而且意料之外的是Y还和我爸妈聊得不错,甚至还聊到了我们以后的“幸福生活”,我都差点相信了是怎么回事(?
 实在不想听Y胡扯了,我就以困了为由把Y拉回房间。
 这时候魔幻的事发生了,在快要进房间的时候,Y突然把我按在墙上亲了一下?!他动作太快以至于直到他亲完盯着我笑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嗯?!做戏做全套的么?
 “演技不错嘛。”可能是突然被亲懵了,我居然干巴巴地这么说,现在回想起来简直傻到爆。
 Y听了又靠近我,我以为他又要亲我,结果他只是凑近我耳边说:“那当然,也不看看哥是谁。”我还小小失望了一下,等等,为什么会失望?难道是因为猜错了?
 行吧,就这样吧:)

null

我拉着他回了房间,我打地铺,他睡床上。第二天我就送他回去了。
 过了一久,我妈问起我和Y的事,我想着毕竟那会儿只是逢场作戏,就随口说:“分了”
 结果我妈激动地一拍桌,一副开堂审/训犯/人的亚子
 “分了?怎么回事?是不是和人家闹别扭呢,人小Y多板扎一小伙啊,还能包容你的孩子气,他看你的那个眼神啊,都是情,他还答应我要好好照顾你一辈子呢……”后面她还细细碎碎的说了不少,我没太注意听。
 我没想到我妈能说Y那么多好,我也没想到我怎么突然就在我妈的唠叨中想明白了Y亲我时候的笑和我红透的耳尖。
 这里插叙一点我和Y以前的事。
 我俩认识差不多十年了,算是同一个公司的 ,也是竞争对手。他这人平时嘴很欠,不过不得不承认工作上他比我厉害,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我们平时不在一起工作,就偶尔会见一面,QQ上时不时聊两句。以前我们聊天的时候他总会或真或假地撩/拨我两句,我也假意骂他一下,就这么一来一回,嘻嘻哈哈过了这么多年。我当时心思主要还是在工作上,也没细想。现在想想
 估计他是有点喜欢我的,而我也挺喜欢他的。
 既然是喜欢的,我也不是什么遮遮掩掩的人,马上就在qq上敲他:“老叶,在吗?有事找你。”
 Y秒回:“找哥干嘛?来兑现承诺吗?上次你还欠我的一件事呢不是。”
 我:“哦,我给忘了,你说吧!别太过分啊!”
 Y:“你给我从你们仓库里拿点材料呗”(大概相当于公司里的东西)
 我:“滚!!!不想兑现就算了!”
 Y:“哎别呀,我开玩笑呢。说真的,你也给我当一次男主吧”
 我:“什么男主?也是演给你家人看吗?”
 Y:“啥演不演的,张佳乐(我名字),傻不傻啊(其实看到这句话我蛮想打他的,气氛不合适,我忍了),我是说当我的男主啊”
 果然。得到答案以后的我居然只觉得内心宁静,好像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总会有这一天的。
 我:“好。”然后我们就真的在一起啦!

这就是我和Y的故事。不过讲到最后还是没讲假戏真做到底是什么体验        _(°:з」∠)_

就一个字,爽!
 说实话如果没有这次乌龙我和Y可能就错过了吧。。。
 ——————————————————
 评论里有问我怎么都这么大的人了,居然还不清楚自己的性取向。哈哈哈哈哈,这里回答一下,主要是因为职业性质我工作早,成绩还不错,就是离最好总是差那么一点。我很想达到目标,这些年虽然比较艰难,但也还算一直在努力前进着。所以感情上的事真的没怎么在意,而且也觉得遇到对的人自然就会在一起的。

编辑于2025-12-10·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评论(73)
 江湖传说
 错过?你以为我真是去你们那旅游的?
 12-10                         81👍
     匿名用户(作者)>江湖传说
     靠!你怎么看到这条回答的!
     12-10
     江湖传说>匿名用户(作者)
     呵呵。
     12-10
 往后余生
 楼上惊现蒸主,蹲前排围观(←←)
 12-10                        37👍
 卿离且缓缓
 瓜子花生矿泉水——前面的看官请您抬一下脚,得嘞!
 12-10                       21👍
 青天白日梦
 知乎,分享你新编的故事。
 12-10                       9👍
 是姬不是基
 其实我有一点很好奇,答主这么多年都没有发现自己是弯的吗?
 12-10                       15👍
 琉璃硫锂
 答主说下意识说Y的名字的时候,就猜到结局了…  
 12-10                       23👍
 无味是清欢
 答主反射弧有点长啊
 12-10                       17👍

评论(4)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